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邱县
“兵”至如归,霍邱县扎实做好春季退役士兵报到接收工作
来源:宋玉珠 2023-03-10 10:46:23 责编:胡明兵 夏朝阳 实习编辑 刘静雯

近日,全国首批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光荣返乡,霍邱县提前谋划部署,用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欢迎退役士兵“回家”,确保退役士兵及时、快捷办理相关手续,顺利完成身份转换

该县在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口放置“退役士兵 欢迎您回家 报到处”指示标牌;制作“热烈欢迎2023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红色欢迎牌,同时利用一楼报到大厅LED大屏循环播放欢迎标语,营造浓厚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氛围。

此外,该县在报到大厅内制作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提供方便;印制发放《退役士兵报到“一件事服务流程单”》,为退役士兵提供报到登记、社保转接、党团关系转接、优待证办理等报到流程的政策告知和咨询电话;印制发放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单;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在报到大厅设置退役报到“一站式”服务窗口,为退役军人提供报到登记、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社保卡申领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一门受理、集中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最大程度方便退役士兵,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该县还结合退役士兵报到返乡办理接收手续,认真核查退役士兵介绍信、退伍证等证件手续,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电子信息台账。(宋玉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