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强军兴军青年梦 身投军营酬壮志
来源:解国文 2023-03-11 09:04:2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金寨县青年刘书豪,从小就立志从军,一直怀揣着从戎报效国的梦想,2023年他终于如愿参军入伍。

在适龄青年走访时,刘书豪就表现出强烈的参军意愿。从小就接受家庭与学校长期的爱国主义教育,加上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熏陶,坚定了他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志向。从大一开始,每年到征兵季时他都会关注。在校期间,刘书豪坚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丰富自身的文化知识基础,按要求完成了大专学业,并且一直坚持体育锻炼。

大二时就在老家报名参军入伍,身体各项条件都符合要求,因暂未毕业而没有被选中,那时情绪有些低落,而今年他终于圆了军旅梦。而为祝贺这一青年赤子即将奔赴火热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3月9日,不止梅山镇为刘书豪等新兵举行了热烈的新兵欢送仪式,开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退役老兵代表也在刘书豪老家召开征兵政策座谈会,同时代表家乡人民向新兵刘书豪赠送慰问品,并与新兵合影留念,送新兵,踏征程!

欢送仪式上,刘书豪身着新军装,胸戴大红花,英姿飒爽,展现军人英勇向前、一往无畏的风采。每一位优秀青年都有踏上征途、走进军营成为一名中国军人的机会,只要信念坚定、努力拼搏,困难终将被克服,都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解国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