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邱县
霍邱县退役军人局赴乡镇指导调研
来源:付磊 2023-03-11 09:06:3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3月10日下午,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有志一行莅临岔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工作,岔路镇政务大厅主要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带领下,张主任视察了新建成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厅,了解大厅的各类硬件设施,包含退役军人服务窗口、老兵之家、双拥(优抚)之家活动室、办公室、会议室等。他仔细翻阅了退役军人信息、优抚对象、信访接待、光荣牌悬挂、慰问帮扶等台账工作,并对即将上墙的习语、职责、制度、规范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张有志要求,办公楼(或服务大厅)应按要求统一悬挂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接访场所应按要求悬挂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服务站应悬挂习总书记阅兵、视察部队和接见退役军人代表等图片内容,并建立退役军人文化长廊、姓名墙、荣誉室、学习室等专门场所。同时,该站还要做好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等图片展示。

张有志强调,退役军人服务站要严格按照《规范》,高标准设计制作悬挂内容,精确搭配图文色泽,精细制作图文框架,精心设计悬挂位置,坚决杜绝做走样、搞变通、打折扣,确保逐项落实到位。要结合系统文化建设,体现军的气质、军的特色、军的主题。更要注重因地制宜、庄重大方、戒奢宁俭,确保目的和效果一致,真正起到弘扬正能量的作用。(付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