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邱县
霍邱县烈士陵园做好烈士祭扫工作
来源:王尧 2023-03-13 14:12:2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近期,为扎实做好烈士祭扫服务工作,霍邱县烈士陵园管理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烈士祭扫工作有序开展。

霍邱县革命历史陈列馆更名为霍邱县烈士事迹陈列馆,并进行了重新升级布展,展陈以重要历史节点为线索,以时间为年轮,陈列展览重点介绍88位霍邱籍和曾在霍邱战斗并牺牲的非霍邱籍英烈的生平事迹。场馆内合理利用声光电场景、实物、多媒体等手段,为参观者打造立体式、沉浸式参观教育体验,更好地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

该园组织人员定期对霍邱县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检查与维护,确保馆内的各项设备正常运行。免费提供党旗、话筒、音响等设备,供参观学习单位免费使用;该园联系保洁公司对陵园内的树木、花卉、草坪精心修剪,并及时清运陵园垃圾,确保前来开展活动的干部群众拥有良好的参观体验。

烈士陵园管理所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联动,各负其责,全力以赴保障烈士祭扫期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针对近期参观单位多、时间分散的特点,该园强化人员调配,联系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进行合理排班,确保在双休日及节假日期间有人值班,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单位及个人提供服务。

为确保烈士祭扫工作安全文明平稳有序,霍邱县烈士陵园充分利用游客服务中心大屏播放、发放宣传明白纸、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祭扫,提倡网上祭奠、鲜花祭奠等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王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