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郎溪县
郎溪县退役军人局为准新兵宣讲优抚安置政策
来源:王强 2023-03-14 15:01:37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日前,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2023年春季入伍役前训练基地,为即将迈入军营的准新兵们开展优抚安置政策宣讲,让准新兵们提前了解国家优抚安置政策。

活动现场,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密结合“优抚+安置”工作,围绕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义务兵家庭综合意外保险、退役安置、免费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等六个方面,通过举实例等形式,从“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及艰苦边远地区义务兵补助发放”“退役士兵接收安置”“适应性培训”“退役复学”“学历提升”“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详细解读国家省市县优抚安置等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准新兵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同时,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准新兵们发放了宣传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50余份。

宣讲结束后,专门针对准新兵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了准新兵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优抚安置政策宣讲,为参加役前训练的准新兵们提供了解政策的平台,通过面对面宣讲,确保了“拥军优属”落实落细,进一步激发了准新兵们不负韶华建功军营、踔厉奋发献身国防的热情。准新兵们纷纷表示,政策宣讲让他们更准确地了解了国家和地方的优抚安置政策,入伍后要以更优异的成绩报答家乡人民的厚爱,一定要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王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