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利辛县
纪王场乡开展法治宣传
来源:任开锋 赵雪美 2023-03-14 15:02:24 责编:喻寒松 夏朝阳 实习编辑 周孙行芝

微信图片_20230308205056

3月8日,利辛县纪王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乡宣传室、司法所、综治办、乡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纪王场大街和纪王场中学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崇敬、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现乡村退役军人事务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纪王场乡军服务站等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并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军属和广大群众宣传,详细讲解退役军人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荣誉激励等政策规定。

微信图片_20230308205104

在纪王场乡中学,军服站和司法所人员,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爱国主义专题公开课,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的专业讲解,并以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倡导大家要同侵害烈士名誉权的违法行为作斗争,让爱国主义教育与法治教育相互交织,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让学生学会懂法、守法、用法。

微信图片_20230308205022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一定要学习烈士对革命事业的必胜的信念,并把这种信念注入爱国守法和实际学习中,勤勉上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读书。(任开锋 赵雪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