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兵支书”杨云峰获省见义勇为二等奖
来源:张锐乾 2023-03-15 14:54:4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日,界首市光武镇新杨寨村“兵支书”、村委会主任杨云峰勇夺尖刀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被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评为二等奖。

80后的杨云锋,是界首市新杨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1999年12月入伍,2001年11月退役。

2021年12月13日18时许,杨云锋正在村委会值班,村民李素英跑进村委会,大声喊:“杨建灵家杀人了。”杨云锋一听,连忙站起来,开车就往杨建灵家赶去。

快到杨建灵家时,门口已经聚集一群村民。杨云锋赶忙跑过去,隔着门缝,看到杨志握着一把血淋淋的菜刀,地上躺着一个人,旁边还站着一个老太太。

情况危急,杨云锋一脚把门框踹出一条裂缝,看见杨志的父亲杨建灵颈部中刀,生命体征微弱。杨云锋从旁边拿起一条木棍,插进裂缝里,使劲往上一掀,掀断门框。

等杨云锋冲进院子时,发现堂屋的门紧闭,他一脚踢开堂屋房门。杨志拿起菜刀就向杨云锋砍来。杨云锋躲闪后,一脚踹在了杨志胸口,将其踹倒在地。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将杨志成功制服。随后,民警赶到现场,杨云锋和其他村民将行凶者交给民警,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将伤者及时送医救治。

原来,杨志当天因生活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拿刀砍人,将其父亲砍倒在地后,准备再次行凶,其母亲欲夺刀,幸亏杨云锋及时出现,否则其母亲也将面临危险。

2022年10月17日,杨云锋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张锐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