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市开展新兵应急救护主题训练
来源:黎智斌 郭霞云 2023-03-16 00:03:2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3月15日,巢湖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委、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进军营 役前训练强本领”主题教育,130余兵新兵参训。

培训前,巢湖市人武部部长孙健作动员讲话,他说,希望各位新兵们认真学习急救本领,掌握急救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临危不乱、帮助他人,展现新时代军人的良好形象。

培训过程中,资深救护培训师结合实际,从生活中常见案列出发,采用模拟人道具和教具,就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急救知识,边操作边讲解,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师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列,引起了新战友们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全体新兵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而且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新兵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初步掌握了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置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提升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救援能力。

据了解,巢湖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委、红十字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双拥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扬“四千”精神,营造了支持国防、建设国防、巩固国防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了双拥工作创新发展。(黎智斌 郭霞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