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市退役军人局上门开展居家安养服务
来源:葛本根 2023-03-16 12:05:0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近期,为满足高龄、困难群体退役军人的养老需求,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 居家安养”上门服务。

家住银屏镇的程克勤老人是一名带病回乡的退役老兵,也是一位高龄的空巢老人,老伴患有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志愿者会每月定期到老人家中,给老人打扫卫生、做饭,定期为老人做健康护理,给老人普及慢性病的健康知识,极大减轻了老人的生活负担。

烔炀镇太和村的秦德金老人,一直是一个人独居,子女们都在外地务工。老人患有高血压,耳朵听力不好,腿脚也不方便。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去看望老人,给老人理发、剃须,帮助老人清理环境卫生,老人一直用的是煤炭炉,志愿者每次都会提醒老人注意通风,以及用电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符合条件的108位退役军人提供“居家安养”上门服务,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动态、个性化的养老服务。下一步,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丰富的服务内容,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葛本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