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滁州
了不起的创业兵——滁州市祁建兵:紧跟时代的弄潮儿
来源:许雅婷 顾亦飞 侯剑 纵强 许雪莲 2023-03-17 21:00:3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初见祁建兵时,他整个人瘦瘦的、黑黑的,但是仍然能够看出军人的风姿。

“就请您先从部队的故事讲起吧!”3月10日,在军创企业百家行推进会现场,面对记者的提问,本来还有些紧张的他放松了下来,身体往前倾了倾,开始回忆起军旅生活。

部队培养优秀品质

提起过去的部队生活,祁建兵感慨良多,他清楚地念出自己服役的部队:“我是1986年入伍的,当时在安徽省武警二支队九中队。三年半的军旅生涯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影响。”

到底是怎样难忘的影响呢?

祁建兵想了几秒钟,平缓的语气中带着笃定,他说:“部队严格的管理,像军事训练、有序的作息时间等,这些都使我终身受益。”

于他而言,部队不仅培养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了意志力,加强了政治观念,还锤炼了他的党性。军旅生活中的桩桩件件,为其后期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紧时代浪潮创业

我国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时期掀起了“下海经商”的浪潮,政府支持、政策鼓励,这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祁建兵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燃起创业的火苗。

1995年祁建兵开始创业,经过几年的奋斗,他于2001年创办了安徽康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最开始主要经营医疗器械相关产业。

2015年,电子商务浪潮席卷全国,祁建兵也于当年成立了安徽省电商产业服务科技公司,并建立了天长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该产业园经过几年发展,先后被认定为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区、省服务业集聚区。

不管是最初的创业期,还企业转型期,祁建兵都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和鼓励。“尤其是这几年,国家、政府给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制定了很多帮扶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搭建了创业和就业的平台。”说到这里,这名老兵倍感欣慰。

帮助更多退役军人

2022年康宁集团进一步整合自身资源,积极配合退役军人部门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成立天长市新型职业培训学校,通过系统的技能培训和孵化相结合提升退役军人创业成功率。即使面对疫情冲击下,康宁集团也坚守企业责任,累计发放员工工资4000多万元。

祁建兵称,康宁集团作为一家军创企业,将永葆本色,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充分发挥军创企业典范引导促进作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了解军人坚毅与勇敢的本色;作为企业家,他明白退役军人员工的需求。

“吃水不忘挖井人”是祁建兵一直坚守的理念。他表示,企业未来仍然会继续反哺社会,坚持退役军人就业扶持工作,帮助和指导更多退役军人实现从战场到市场、从军营到职场、从部队到地方就业创业的成功转型。(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许雅婷 顾亦飞 侯剑 纵强 实习生 许雪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