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舒城县
舒城县退役军人局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
来源:陈晰 2023-03-17 21:22:5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近期,舒城县退役军人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效,充分保障群众和广大退役军人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该局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业务人员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由专人负责落实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该局还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公开内容定期审查机制,常态化核查检验已公开内容,对未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发现应公开未公开的及时公开,补缺补差。

同时,县退役军人局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办举行的业务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聚焦主业主责,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主动提供信息公开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使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心、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除此之外,该局时刻绷紧保密弦,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保密工作法规政策,增强保密意识,并严格按规定做好上网信息审核把关工作,对规定不得对外提供、泄露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真正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陈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