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颍州区
颍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培训基层工作人员
来源:董荷琪 2023-03-17 21:35:1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阜阳市颍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统筹部署,对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日常工作开展流程、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管理平台的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授课。培训紧贴基层工作实际,细致入微地讲解了综合管理平台里有关建档立卡、智慧光荣牌信息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模块的操作办法,既讲解业务政策、又总结分享工作经验和思维理念,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考虑到各个乡镇、街道实际情况不同,该中心主任来子其决定不采用以往集中培训的方式,而是将培训的阵地前移,采用“远上门,近集中”的方式,对于市区距离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求他们前往中心,以站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对于乡镇及一些距离较远的服务站,则灵活调配服务中心的业务骨干上门培训。

同时要求各服务站以不影响自身日常服务工作为前提,每次输送少量工作人员,前往中心进行加强式业务学习,进行分层培训,并以“老带新”的模式,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政策,熟悉了业务,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收获颇丰。接下来要将培训学习内容进行认真总结,把学到的业务知识和经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本轮培训极大地提高了颍州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拓展了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疏通了基层工作业务的痛点堵点,增强了服务工作的可操作性。也进一步加强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队伍建设,促进了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的落实。(董荷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