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枞阳县
董肖春:守好退役军人共同的“家”
来源:袁小舟 2023-03-20 18:00:36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刷去墓碑上的青苔和泥土,清理周围的杂草,认真用抹布擦拭碑文……初春三月,莺飞草长,枞阳县钱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董肖春正带着志愿者们修缮镇内的烈士墓,“烈士墓是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人民群众对英雄的崇敬与爱戴。2019年至今,我们争取资金20多万元,对全镇烈士墓进行全面维护。”他介绍道。

身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董肖春本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部队服役8年,无论是对烈士,还是对镇里的退役军人,他都怀有更深刻的情感。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对军人的感情更加特殊。我们一定会建设好退役军人服务站,守好全镇退役军人共同的‘家’。”

走进钱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映入眼帘的有荣誉陈列室、老兵法律援助工作站、心理疏导室……点点滴滴都凝聚着董肖春的心血和汗水。为了彰显“军”的特色,营造“家”的氛围,他主动争取,牵头修建了一个700多平米的双拥广场,确保退役军人教育有阵地、活动有场地。“一到镇里面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有了家的感觉,有了主心骨!”石马村退役军人方德宏常去服务站坐坐,和站长及老战友们聊聊天。

“退役军人服务站,重点在‘服务’两个字。要做好服务,就得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被重视,有当过兵的荣誉感。”周末,董肖春拎着米、油、床单等生活用品来到新埠村的退役老兵陆大根家。“站长,您又来啦?感谢你们的关怀和照顾。”陆大根握着董肖春的手说。镇里有不少像陆大根这样年龄较大的困难退役军人,董肖春组织了“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等活动,常态化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

“我腿脚不便,和老伴都有慢性病,女儿也长期卧床。”家住高丰村的75岁退役军人唐胜明家中困难,董肖春在走访时发现他家的房屋漏水,便立即着手为他申请救助资金7000元,用于房屋维修和医疗救助。在唐胜明眼里,董肖春是个热情细心的人,每隔一两个月就要拎着慰问品来他家看看,能帮上忙的地方,董肖春都会竭尽全力。除了唐胜明,董肖春还对全镇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摸排,争取到15万元资金,对12户退役军人家中房屋进行维修,获得大家的广泛称赞。

“退役军人在哪,我的岗位就在哪,我们经历相似,情感相通。”服务站成立以来,董肖春守好退役军人共同的“家”,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信任。2022年,他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铜陵市优秀退役军人工作者。(袁小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