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县:二次入伍续写军旅荣光
来源:李晓明 2023-03-20 18:03:5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军营是有志青年实现梦想的地方之一,美好的军旅生涯对很多人来说,通常只有一次。然而在全椒县,却有一名青年报名应征“二次入伍”,他就是“00后”小伙——陶昆。

2019年9月,在父母的支持下,当时只有18岁的陶昆带着对部队的憧憬和对军人的崇敬,前往西藏的解放军32168部队服役,开启了自己的第一段军旅生涯。两年的部队生活,因为军事素质过硬、工作表现出色,获得了“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2021年,因为部队专业改革调整,陶昆不得不遗憾地脱下了军装,第一段军旅生活戛然而止。

2022年12月,经过资格确认,陶昆在征兵网上郑重提交了“二次入伍”的应征申请并获得通过。为什么“二次入伍”?陶昆说“军装,我还没穿够!兵,我也没当够!”为了能够“二次入伍”,陶昆没有一天懈怠,一直保持着与部队一样的生活规律和自我要求。

如今,陶昆即将再次投身军营,早已没有了初次入伍的青涩,报效祖国的信念更加坚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年轻人更应该去奋斗、去拼搏,毫无保留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晓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