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组织退役士兵祭扫烈士墓
来源:范涛 2023-03-20 18:05:3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微信图片_20230320102524

3月17日,淮南市八公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3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前往上窑烈士陵园和新四军纪念林,开展烈士墓祭扫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追寻先烈足迹,追忆革命精神。

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广场,全体人员面朝烈士墓区,整齐列队,表情肃穆,鞠躬默哀。随后退役士兵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带领下,有序地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并擦拭烈士墓碑,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在一等功臣刘金虎烈士墓前听完他的事迹后,返乡退役士兵李传扬表示,正是像刘金虎这样的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才有了今天我们富强兴盛的伟大祖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美满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刚退役的士兵,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把爱国、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奋进的力量。

QQ图片20230320102148

紧接着,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及陈列馆。走进新四军陈列馆,返乡退役士兵排面整齐,向革命先烈雕像敬军礼。大家重温了无数革命先烈们峥嵘的革命史,缅怀新四军不朽的革命功绩,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纪念碑前肃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返乡退役士兵们嘹亮的“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响彻长空。

微信图片_20230320102758

此次烈士墓祭扫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无数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要薪火相传,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要奋勇争先,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范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