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山县
霍山县组织中小学师生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孙仲 2023-03-21 12:29:1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1.jpg

近日,霍山县各地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祭扫、瞻仰烈士纪念地、纪念馆,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走进但家庙镇观音岩村舒传贤革命烈士布展中心内,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正在给孩子们介绍舒传贤烈士领导“六霍起义”、创建红三十三师的光荣历史,孩子们聚精会神,驻足聆听。学校“小小红领巾”讲解员周维玉也为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起舒传贤领导“五抗”和扒粮斗争的英勇故事,鲜活的党史让孩子们肃然起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2.jpg

4.jpg

3.jpg

全体少先队员在展厅内烈士浮雕像前重温了入团誓词,进行了活动合影,坚定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理想信念。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孙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