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滁州
滁州市光荣院老兵赴来安县校园宣讲红色故事
来源:丁代雪恽 2023-03-27 19:53:24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魏学桐

微信图片_20230327160713

3月25日,来安县第四中学师生开展“聆听红色故事,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滁州市光荣院“老兵故事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每位老兵的革命故事都浓缩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伟大历程,蕴含着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今年92岁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李书祥和74岁的老战士於凤洲回忆自己的峥嵘岁月,用真实经历带领学生们走进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展现出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同学们围绕在老战士们身边,认真聆听老战士讲述那段艰苦的战争岁月和那些光荣的战斗事迹。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前辈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将前辈们至深至纯的家国情怀发扬光大。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真切体会革命岁月的艰辛与幸福的来之不易,让他们能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任重道远,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才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丁代雪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