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明光市
明光市举行严集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落成揭碑仪式
来源:华阳 2023-04-04 19:18:4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4月4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三界镇会同市文明办赴严集烈士陵园举行“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严集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落成揭碑仪式。

上午9时许,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烈士英名墙前列队肃立,随着帷幕缓缓落下,镌刻有663名烈士英名的风雨连廊式烈士英名墙展现在大家眼前。明光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在抗击日寇的阵地上、在解放战争的硝烟里,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以身报国,铸就了一段段不朽的功勋。肃立在烈士英名墙前,大家仿佛看到了吴继光、张厚民等先烈们奋不顾身、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看到了他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看到了他们舍己为人、爱国爱家的高风亮节。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曲曲历史壮歌,他们是明光的骄傲,是吾辈之楷模,更是我们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

仪式在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结束,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英名墙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深切怀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烈士英名墙揭碑仪式本身就是一堂庄重严肃的党史教育课,作为党员干部,将会继承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和志向,努力把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明光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华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