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临泉县
临泉县兵支书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韦影 2023-04-04 19:20:2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438d1f9e6f448533b7c2bf6b2564116

“李书记,谢谢您救了我孙子一条命,您是俺们全家的大恩人。我儿子、儿媳都在外地打工,如果孩子出了事,我咋和他们交待啊!”4月3日,临泉县城关街道蒋庄村71岁的蒋德亮,手捧锦旗来到周楼村党群服务中心,激动地拉着村书记李国建的手连声道谢。

4月1日10时许,临泉县周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建像往常一样巡堤,当走到武沟和河南省交界处的闸口时,突然听到呼喊救命的孩童声音。李国建急忙朝着呼救的方向飞奔而去。只见距闸口约10余米的河水中,一名男童一边呼救、一边挣扎,头部频繁在水探出、沉没。

李国建顾不得脱下衣服,便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向落水男童游去。当他用右手抓住落水男童的一瞬间,由于落水男童惊恐,一下子紧紧抱住了他的胳膊,两人顿时一起沉了下去。

李国建连喝了几口河水,立即用力掰开男童的双手,让他搂住自己的脖子,奋力向岸边游去。随后,落水男童被围观群众紧急送往镇卫生院,经检查,并无大碍,当天已出院。

“刚才搭救孩子的,是咱村的李书记。”这时,人群中有人认出了李国建。

据悉,李国建2002年12月入伍,2008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荣立三等功;退役后,在城关街道周楼村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2020年10月获评为“优秀扶贫村两委干部”,2022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