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清明祭英烈 砥砺前行守初心
来源:解淑雅 2023-04-06 16:21:00 责编:喻寒松 夏朝阳 实习编辑 刘静雯

4月3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在莲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叶集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人武部副部长、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区退役军人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乡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5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莲花山上空,全体人员不畏大雨,脱帽致哀。在低沉的《献花曲》中,列兵手抬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广场中央,向烈士纪念墙敬献花篮,副区长余存宝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大家列队瞻仰英烈墙和烈士墓,并敬献鲜花。

活动现场,红色文化馆的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赵赤坪烈士的英勇事迹。在瞻仰和倾听烈士英勇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升华。作为党员干部,要在英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不畏艰辛、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近年来,叶集区烈士褒扬工作快速发展,重点围绕关爱烈属、烈士红色档案整理、红色事迹挖掘宣传及烈士纪念设施管护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传颂英雄事迹、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的社会氛围。(解淑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