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六安
六安市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六宣 2023-04-06 22:43:4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周孙行芝

2U9A4644

又到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祭英魂。连日来,六安市各县(区)突出“崇尚”主题,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富集优势,组织开展各项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期间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现场祭扫超10万人次,开展群体性祭扫纪念活动360余场,大力营造了“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氛围。

六安市:清明祭扫 祭奠英烈

7Q3A8716

4月4日,皖西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时,伴着霏霏细雨,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地有关单位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在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举行烈士祭扫活动。全体参加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齐唱国歌,垂首默哀,向纪念碑鞠躬致敬并献上花篮,告慰烈士忠魂,寄托深切哀思。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依序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为先烈献花,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霍邱县:千里赴桂 告慰英魂

062db50aef2264c5e3a12fe3076890c

青山埋忠骨,千里祭英烈。3月26日,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代表霍邱县委县政府,陪同部分烈士亲属专程奔赴千里之外的广西,祭奠安葬在广西凭祥南山烈士陵园的7位1979年牺牲的霍邱籍越战烈士,向长眠在此的他们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家乡人民对英雄烈士的深切敬仰和追思之情。

金寨县:军地联合 祭奠英烈

图片1

4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与金寨县油坊店乡政府到刘晓松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向刘晓松烈士敬献鲜花,寄托他们对刘晓松烈士的深切缅怀与敬仰之情。祭扫结束后,军地领导前往刘晓松家中开展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领导与刘晓松烈士父母真诚交谈,满怀关切。据悉,每年的清明节,该学院都会前往刘晓松墓开展祭扫活动,宣扬晓松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霍山县:“线下线上”同祭英烈

831269c68bda48aee3946d8d89c2862

连日来,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献一束花、敬一个礼等方式,铭记英烈功勋,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同时,霍山县还启动“崇尚·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依托中华英烈网祭奠缅怀英烈,让缅怀和崇敬之情在“云端”传递,大力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

舒城县:志愿服务 致敬英雄

b87e11b64b5f758b9ab34361f1f5465

清明节前夕,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舒城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瞻仰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追思英雄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身着“红耀江淮”志愿者红马甲,对300余座烈士墓碑进行擦拭,清扫园区落叶,清除杂草,营造干净整洁庄严的陵园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金安区:缅怀先烈 抚今追昔

9ccc952aa4172dce50312ffc4dc0e42

清明节来临之际,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张店镇党委政府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2023年·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张店镇干部职工代表、张店镇中小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在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把清明祭扫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通过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碑,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裕安区:集中祭扫 寄托哀思

IMG_1219

青山处处埋忠骨,淠水汤汤系忠魂。4月4日,裕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区直单位、乡镇(街)和社区干部、学校师生和烈属代表100余人到六霍起义纪念塔、苏家埠战役纪念碑和裕安区许继慎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篮花束、向烈士鞠躬默哀、擦拭烈士墓碑等形式,寄托浓浓哀思,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

叶集区:缅怀英烈 砥砺奋进

0FF961345AB0A395970D2414BF2A20C5

4月3日上午,叶集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人武部副部长、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区退役军人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乡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50余人冒着大雨在莲花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向烈士纪念墙敬献花篮,瞻仰英烈墙和烈士墓,听取红色文化馆讲解员讲述叶集区革命烈士赵赤坪的英勇事迹,从英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六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