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明光市
明光市举办首届军地青年鹊桥会
来源:杨海木 2023-04-10 20:16:5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周孙行芝

4月8日,明光市举办“团聚青春·缘来是你”首届军地青年鹊桥会联谊活动。由明光市双拥办、团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三界镇人民政府、市跃龙集团和驻明某部联合举办,市委副书记杨明乐莅临活动现场指导。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明部队200余名单身男女甜蜜相会。

由于使命任务和日常管理的特殊性,部队青年官兵遇到合适婚恋对象的机会较少,这次活动不但为军地青年结良缘牵线搭桥,更增进了驻明部队与明光人民的鱼水深情。拱门、鲜花、气球,还有精心准备的野外烧烤、篝火晚会,这些细节无时不在告诉女嘉宾,成为军嫂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活动中,男女嘉宾按照号码牌分组对称坐好。组织女青年们观看了驻地部队宣传片、文艺节目表演后,“约会”从互动游戏开始。“缘分启航”“破冰相识”“携手同行”“缘来是你”等多个互动环节鼓励大家积极相识相知。

从开始的腼腆紧张到热烈交流,男女双方增进了解,不断加深印象、拉近距离,官兵们纷纷与心仪对象互留联系方式。在“幸福1+1”游戏环节中,主持人鼓励男女嘉宾勇敢上台,向心仪嘉宾发出邀约,每一次成功匹配都将现场的浪漫氛围推向高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活动结束后,部队官兵感谢主办方对军地双方青年的关心关爱,并表示,今天的活动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交流、增进情感的平台,切实增强了官兵对驻地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我们一定珍惜这次机会,播下友谊的种子,唱响恋爱的旋律。”

地方女青年则纷纷表示,这次军地联谊活动,让她们认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官兵,通过交流互动,对军营有了更多了解。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到了兵哥哥暖心的一面。

本次活动,共促成20余对优秀青年牵手成功,另有多对单身青年表示有进一步交往的意愿。下一步,该局将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双拥共建活动,切实为部队、地方青年解决实际困难。(杨海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