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完成“郭章清中队”授旗仪式
来源:俞兵兵 2023-04-11 10:29:25 责编:喻寒松 夏朝阳 实习编辑 许雪莲

webwxgetmsgimg

4月4日上午10时许,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开展“郭章清中队”授旗活动,这也是淮南首个以烈士英名命名的少先中队。

郭章清是湖北省监利县汪桥乡人,他于1966年参加人民解放军,系安徽省军区淮南市人民武装部直属中队战士。1968年3月16日傍晚,郭章清正在陈洞公路旁布告栏前看公告,这时,一辆载重汽车飞驰而来,一声紧急鸣笛,惊动了郭章清,他猛一回头,看见不远的公路中间,站着个失神的小女孩,眼看事故就要酿成。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郭章清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一个箭步冲上去,使尽全身力气将女孩推向路边,孩子脱离了危险,而他却被汽车撞倒在了十几米远的地方,因伤势极度严重,后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webwxgmsgimg

“郭章清中队”的授旗是一种精神的延续,更是一种使命的传承。该市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俞兵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