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烈属点赞叶集区烈士褒扬工作:“为民解忧安军魂”
来源:解淑雅 2023-04-12 14:52:5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许雪莲

4月11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两位特殊人员——芮宗勤烈士亲属。他们专程从霍邱县赶来为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锦旗。锦旗上“情系烈属办实事 为民解忧安军魂”的14个大字表达了烈属对叶集区烈士褒扬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诚挚感谢。

2023年2月,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烈士亲属申请。平岗街道五里桥村有一处芮宗勤烈士墓,该烈士亲属请求该局组织安排,希望将烈士墓迁移至陵园,并将烈士父母墓迁到公墓。

该局收到信息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开展查阅档案,集中开展疑似烈士墓现场调查工作。根据相关线索,相关股室同志通过调阅烈士档案、查找《霍邱地方志》、走访老村干和老村民组长,证实五里桥村杨楼组安葬的确为芮忠勤烈士。为进一步证明烈士安葬地等相关情况,该局联合平岗街道办事处前往五里桥村,开展现场核查。

在确定五里桥村杨楼组安葬的为芮宗勤烈士后,叶集区退役军人局安排专人负责烈士碑文制作、烈士父母墓迁至公墓协调沟通、烈士墓迁移入园等工作。4月2日上午,该局联合平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五里桥村,在莲花山烈士陵园举行芮宗勤烈士墓迁移至烈士陵园安葬仪式。当天,芮宗勤烈士父母墓也顺利安葬进叶集莲花山公墓。

“真心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么快就将我舅舅的墓安葬进了陵园。真正做到了将我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在做,为你们点赞!”烈士亲属拉着该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自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理”的原则,在全区开展散葬烈士墓摸底排查和疑似烈士墓或安葬地登记核查等工作,切实做好烈士褒扬工作。截至目前,共迁移7座零散烈士墓,开展现场核查20余次。(解淑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