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石台县
儿郎十年戍边防 喜报频传慰母心——单亲“兵妈妈”张腊花的拥军情
来源:李全红 2023-04-13 15:32:1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88c19e7ba6ed50338ee5ecc785d8379

4月12日,石台县七都镇三甲村的兵妈妈张腊花十分开心,她在青海服役的儿子陈玉明荣立三等功,石台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七都镇政府等部门联合上门,将喜报送入家中,村里也燃放烟花爆竹给予庆贺。

37岁那年,张腊花的丈夫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但想到未成年的儿女,她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以病弱的身躯独自扛起残缺的家庭。2013年,儿子大学毕业,透露了想去当兵的想法,却又放心不下体弱的母亲在家。张腊花得知儿子想法后非常高兴,对儿子讲:“好男儿就要远走四方,报效祖国,我完全支持你报名参军。”在母亲支持下,儿子顺利通过体检、政审,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

新兵启程那天,张腊花没有亲自送儿子,她怕控制不住自己的不舍,影响儿子在部队学习和训练,仅仅委托镇武装部长带话给儿子:“到了部队要听领导的话,一定要好好干,要多学技术,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母亲在家等你的立功喜报。”

为了儿子安心扎根军营,不论生活多么困难,张腊花都是自己扛着,从不拖孩子的后腿。儿子到部队后,她就到上海务工,为了多挣点钱补贴家用,两年都没有回家。尽管因劳累过度落下了心脏等方面的疾病,但她从未向军营中的儿子提及,每次和儿子电话,都只是讲家里好着,自己身体硬朗,不用操心。

f03f03983fcc6b632774ec76a5aa26e

张腊花的付出也赢得了回报,陈玉明在青藏高原部队服役十年,刻苦专研驾驶技术,以不服输的精神,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捷报频传:荣立“三等功”一次,“四有”优秀士兵三次。同时,张腊花也赢得了左邻右舍的尊重与关爱,党委、政府每逢春节和“八一”都登门探望,并安排有关部门给予照顾。(李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