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明光市
明光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杨海木 华阳 2023-04-14 21:30:1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市卫健委邀请2022年“滁州好人”、政府扶持就业退役军人孙兵赴明光市国防教育基地为基干民兵讲述不怕牺牲、赴汤蹈火,以大无畏的崇高精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见义勇为感人故事。

2022年5月18日清晨,明光市逸夫小学对面的早餐店突发大火,家住附近的孙兵闻声赶来,一面疏散人群,一面抄起灭火器毫不犹豫地冲进火场,成功扑灭了火苗,保护了附近商户及楼上50余户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他自己的腰腹部多处被火苗灼伤。早在参军入伍期间,孙兵就因为与战友合力救火被所在团嘉奖一次,孙兵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老兵勇救火 舍身忘死保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讲座中,孙兵结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教导基干民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从行友善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在听过孙兵的动人讲述后,基干民兵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后将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和行为规范中,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充当文明的建设员、宣传者、传承人。(杨海木 华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