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圆梦老兵“微心愿”
来源:张建军 2023-04-21 09:40:1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叮呤呤...”4月18日中午九点左右,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权科工作人员刘彦主任的手机响了。

“刘主任,你们服务态度真的太好了,我父亲残疾不能行走,想要个轮椅,就给咱们退役军人事务局随便说了一次,你们那么短的时间内就给办理好了。我父亲坐上了轮椅,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打来电话的退役老兵杨春德儿子杨华激动地说。

杨春德现年101岁,16岁加入国民革命军,训练一周后即参加了1938年的台儿庄战役。抗战胜利后,老人毅然加入了八路军山东纵队陇海游击支队,所在部队后来改制为解放军后又专业送情报,1954年被安排到山东省华山兵役局工作,直到1958年转业回到砀山。

老人的儿子杨华在老人的熏陶教育下,从小也有一个军人梦,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后,从没忘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他有着军人特有的刚毅果敢、人格魅力,热心公益事业。在乡村振兴中挑大梁,在乡风文明中做表率,在志愿服务中当先锋,在街坊邻居中有较好的口碑。

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杨华总爱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聊天唠嗑,关心退役军人退役安置、思想权益、法律援助等工作,今年3月份在一次闲暇聊天时,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刘彦问老人身体怎么样时,杨华说,父亲随着年龄增大,行动不便,想有空去街上为他买个轮椅,有生之年带他多转转,散散心颐养天年。

说者无心,听着有意。刘彦当即给分管领导王光华汇报。后者立马电话联系,协调残联,写了个申请轮椅的报告。最终,杨华果真从残联工作人员处,领到了一张崭新的轮椅。

杨春德老人坐上轮椅时激动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杨成德老人听儿子杨华反映这件事情后,也很是感动。他说,党没有忘记在枪林弹雨中穿梭的老兵,没有忘记在战场上冲锋杀敌的勇士,温馨地问候,周到地关心,让老兵们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该局自成立以来,通过常态化走访搜集整理参战老兵的“微心愿”。比如为抗美援朝老兵李天云送去一套当年的军装、为老兵刘金友补回入党宣誓仪式、将王其新烈士骨灰迁移回家让老兵与战友见面、为一等功臣王学风画像等。通过这些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兵的交口赞誉。(张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