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芜湖
芜湖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开展纪念渡江战役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芜军 2023-04-21 13:19:58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发放宣传手册、健康常识咨询、常见疾病诊断、普及防治知识……4月20日,为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4周年,芜湖市向心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和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三山经开区新庄村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以及优抚对象开展“党建引领践初心,情暖军属铸忠诚”义诊服务活动,并向前来问诊的军属赠送了爱心医药箱。

当向心力志愿者服务队的医生们了解到新庄村有几户现役军人家属和烈属病重无法到达义诊现场后,主动上门问诊,为瘫痪在床、失明的5名军属提供了专业诊疗并普及了常见病的防病治病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共为20余户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提供了问诊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

义诊结束后,向心力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山经开区夏家湖“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前缅怀先烈英灵并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74年前的4月20日晚21时15分,数百条战船从隐蔽处拖至起渡线,指战员们纷纷登船执桨,长江江面,千帆竞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冒着敌人的炮火,奋桨疾进。74年后的今天,一座雄伟的长江大桥横跨在长江两岸,过去与现在的对比,让现场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们深受触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净化和洗涤,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奉献担当、真情大爱转化为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芜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