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旌德县
旌德县退役军人局为90岁抗战老兵祝寿
来源:范涛 2023-04-23 10:29:59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30421101228

4月20日上午,旌德县“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到白地镇洋川村抗美援朝老兵谭永华家中,为其庆祝90岁大寿,聆听红色抗战故事。

谭永华,1949年9月入伍,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谭永华说:“我8岁的时候在家放牛,解放的时候只有17岁。当时有两个人,一个叫董金玉,一个叫李蔡玉,他们问我想不想当兵,怕不怕打仗。我讲我想当兵。”就这样,17岁的他走上了从军路。

微信图片_20230421101243

谭永华当时的主要工作是后勤保障。日常任务是看守军需仓库。回忆起在朝鲜战场的那段日子,老人记得在行军时常常有敌机在天上飞,前线战士在浴血奋战,而他们后勤兵就是负责维护后方的安全。当问到他在战场上怕不怕时,老人说他们只想着怎样把任务完成。“那个时候都是分配任务的,比如哪一个连,哪一个排,押运枪炮弹药武器,运到什么地方,运到了就回头。”谭永华说,他们一次次把弹药运到指定地点再返回,为前线浴血奋战的战士们提供支持与保障。虽然只是后勤兵,但谭永华老人因为认真负责的表现获得了不少奖章。

微信图片_20230421101216

谭永华老人的儿子谭世奇在父亲的影响下,18岁时应征入伍,当了4年兵,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结合“红耀江淮”志愿服务活动,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范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