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头条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宣传骨干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来源:李晓磊 侯剑 2023-04-25 20:42:22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张文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信息宣传工作质量,4月25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宣传骨干培训班暨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合作单位颁奖活动在合肥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副主任倪光辉,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朝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省委退役军人办秘书处处长宋仁贵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获得省委退役军人办表扬的优秀合作单位代表,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信息宣传员等190多人参加活动。

顾朝阳在开班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始终把退役军人工作的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特别是去年7月19日,报业集团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徽党媒云老兵融上线,安徽省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站在安徽日报农村版挂牌,开启了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的新篇章。

顾朝阳表示,希望老兵融能够与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同志们亲如一家、携手并肩,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探索运用全媒体传播手段,创新宣传方式,共同建设新时代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的“安徽样板”。

“退役军人宣传工作既是党的宣传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退役军人工作的组成部分,一头连着地方、一头连着军队,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倪光辉在致辞中说,做好退役军人宣传工作,是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对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促进退役军人系统工作者勤奋工作、奋发有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任务,都具有重要意义。

倪光辉表示,近年来安徽退役军人工作呈现蹄疾步稳、多点突破的良好态势。一直以来,安徽都是宣传中心亲密的合作伙伴。去年,宣传中心和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荣光行动”“军创英雄汇”“清明慢直播”“八一歌会”等各项活动中紧密合作、相互借力,安徽省市县各级通讯员为《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及全媒体平台提供了大量好素材、好选题、好稿件 。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能学有所长,生长出更多的技能,提高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和力量。

宋仁贵在做培训班动员讲话时说,信息宣传必须凝聚各方合力,要用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刊物和自有媒体,推动融合发展、联动发展,构建互联共享、便捷高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退役军人信息宣传工作网络,要用好《中国退役军人》、“老兵融”等专业平台,依托大平台,借助专业力量,做好本地退役军人宣传工作,要加强与信息宣传职能部门、主流媒体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信息宣传的最新动向。

宋仁贵表示,这次集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充分研讨、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共同推动全省系统信息宣传水平再提升,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国防军队建设。

在开班仪式上,还对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2022年度全省退役军人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合作单位颁奖。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重点围绕如何创作一篇双拥好稿件、国防教育宣讲、新闻写作及融媒体创作浅谈、新闻摄影实践和短视频拍摄技巧等内容展开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李晓磊 侯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