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退役军人优待目录“干货满满”
来源:朱俊杰 2023-04-28 22:08:2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五一”前夕,退役军人张军携妻儿出游,在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收获意外惊喜:凭借手中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在5A级景区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让他感受到满满的尊崇感……

近日,池州市印发关于补充《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减免景区门票有关事项》的通知,4月25日起,全国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在该市境内的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九华山风景区等15个3A级以上景区,享受景区旅游优待政策,逢建军节免门票,其他时间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这一举措也吸引了更多的行业、机构和企业加入拥军优属的队伍中。

事实上,这只是池州市持续推进优待项目的一个缩影。年初,该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和“三属”持优待证免费乘坐所有市内公交车。将全市所有享受国家抚恤补助待遇的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两参”退役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三属”纳入城乡医疗救助,按照各地制定的比例予以救助,享受优抚“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在全市公立医院就诊免收普通门诊诊察费。

同时,全市所有政府定价景区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人员和“三属”免票,对现役军人家属半票优惠;对参观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的团队有10人(含)以上现役军人和参战退役军人的,提供免费讲解。各县区“军人驿站”为现役军人提供2天免费入住。退役军人和“三属”在我市各新华书店购书,凭优待证享受一定范围内的购书折扣;在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的银行,享受金融优先、优惠服务。

去年底,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32家单位和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细则》和首批优待目录清单,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再提升,为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残疾军人、参战退役军人和“三属”,提供六大项262条优待,涉及交通、旅游、教育、医疗、住房、金融等方方面面。

下一步,该市将持续推进更多公共服务部门、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参与进来,使优待项目更多、优待力度更大、优待范围更广、含金量更高,把池州“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底色擦得更亮。(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