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市举行“同心童声、为国铸剑”红色之旅研学活动
来源:张锐乾 2023-05-04 16:53:2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5月1日,界首市双拥办、界首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为期3天的“同心童声、为国铸剑”红色之旅研学活动,邀请边海防现役军人子女近10人到安徽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太和县有机良庄、太和文庙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国学教育。

在太和有机良庄,孩子们参观了有机良庄的花卉栽培、管理,美丽的花儿经过员工们的科学管理、辛勤劳作呈现在眼前,孩子们表示要爱惜花草,保护环境。在新科技厢式养鱼示范区,讲解员讲解了养鱼水循环再利用环保意识和流程。用养鱼水进行无土栽培蔬菜、花卉等,净化后的水再利用。孩子们感到学到了很多知识。参观空军退役的歼7飞机,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了我国国防的强大和空军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教官们还对孩子们进行了整理内务、队列训练、擒拿格斗基本动作等军事化训练,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培养孩子们增强国防和爱国主义观念。

在太和文庙,孩子们了解到文庙是供奉孔子。孩子们在教官队带领下,面对孔子塑像行大礼祭奠。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和礼仪,对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此次红色之旅研学活动,虽说只是短短的三天时间,让孩子们收获颇丰,感触颇深。孩子们表示,长大后一定向自己的爸爸一样,参军入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力量。(张锐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