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六安
六安:路灯照亮军民“连心路”
来源:崔璨 袁治国 2023-05-05 22:32:1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微信图片_20230504211326

四月的六安市武陟山钟灵毓秀,绿树成荫。走进驻扎在这里的解放军某部,只见营区环境清幽、整洁优美,原先通往值班点的小路两旁已然路灯矗立。

这批太阳能路灯,是由皖西日报社向武陟山驻军部队赠送并安装的。“以往没有路灯,晚上官兵们上山值班十分不便,尤其到了夏季,蛇虫蚊蚁较多,安全保障也存在问题。现在好啦,一到晚上,小路灯火通明,着实让我们感到安心、暖心!”驻军部队的陈指导员说。

由于单独驻防,部队建设经费不足,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少,路灯照明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在得知驻军部队有此需求后,皖西日报社立即安排路灯采购、安装工作。“在知道部队官兵夜间出行不便后,我们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施工方案,确定安装路线、线路走向、路灯数量等。这条路大概600米,我们花费了24000元购置了15盏路灯。”皖西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选材到施工,皖西日报社一切从部队利益出发,争取质量好、花钱少、维护省,同时抢抓时间进行施工安装,仅用10余天时间就将路灯安装完毕,解决了官兵们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一盏盏小小的路灯,照亮了老区六安“军爱民、民拥军”的“连心路”。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把双拥工作摆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重要位置,发扬拥军传统、兴办爱军实事,积极引导全市各行各业紧贴部队实际、官兵和优抚对象期盼,努力帮助基层部队排忧解难、解决优抚对象特殊困难,极大增强了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崔璨 袁治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