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和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张建军 聂鹏 王飞 2023-05-12 19:41:4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30510091221

5月10日,砀山县程庄镇组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有效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及处置能力。

程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向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传达了上级加强防溺水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河道的巡逻巡查,杜绝安全隐患。最美退役军人王益振自购救生应急器材12套,分配到各村巡逻队,遇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河道内进行了实战巡逻演练,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用喇叭宣传防溺水知识,发现有钓鱼等危险行为的当场进行沟通教育。同时,对破损、松动的警示牌和救生工具进行了加固更新,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510091228

为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高森林扑救的战斗力,保障森林财产和人员的平安,让森林资源得到充分保护。

在砀山县良梨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森林灭火技能演练,现场使用灭火水枪,铁锹扑灭残留火星,并对火场进行覆土,通过演练切实做到“发觉早、反响快、拉得出、打得赢”,收到预期效果。

573fa06f9545e45dfe66c645dc3e04a   

下一步,砀山县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将不断加大安全隐患巡查力度,加强训练演习频度,通过宣传、演练等实实在在的活动,打造优美宜居生态环境。(张建军 聂鹏 王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