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情暖母亲节 感恩兵妈妈——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兵妈妈,母亲节快乐”主题活动
来源:朱俊杰 2023-05-15 11:57:18 责编: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2

5月14日,母亲节当天,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贵池区池阳街道古舜社区开展“兵妈妈,母亲节快乐”主题崇军志愿服务活动。20位兵妈妈代表应邀参加,15位志愿者参与服务。

这些兵妈妈的子女,有的是特战尖兵,有的是专业技术骨干,有的在高原戍边,有的扎根海岛奉献……“我儿子李浩辰是2017年9月入伍,去年年底,他在军事技能比武获得第一等奖,荣立三等功……”谈起自己的孩子,兵妈妈傅新莉自豪地说。

兵妈妈吴章云介绍到,儿子唐兵杰在新疆某部服役15年,近年来,因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2次,并保送入学提干,现在是一名陆军上尉军官。“我感到党和国家对军人军属越来越重视,作为边防军人家属,我感到无比的荣耀!我们全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卫国戌边,为国防建设再立新功。

“我家大儿子范旗红在海军西沙某海岛服役22年,他从小失去父亲,是我一手把他兄弟俩抚养长大的。他从小听话懂事、学习优秀,参军入伍后,通过努力成长为一名副团级干部,作为他的母亲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兵妈妈徐玉英激动道。

1R2A1909

古舜社区党支部书记汪绍琴接着介绍说,受退役军人丈夫的影响,两年前,她把年满18周岁的儿子送进了军营。

“做军人的母亲,更要多一份坚强,正是这份无私和伟大的母爱,时刻激励着孩子在部队茁壮成长,建功军营。”汪绍琴深情地说,“我曾是一名军嫂,如今是一名兵妈妈,我更要当好大后方。”

6

因为懂得,工作才会更有温度。汪绍琴担任社区书记以来,扎实抓好双拥工作,竭力帮助社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解决就业问题,常态化慰问老军人和烈属,被评为安徽“最美拥军人物”。

10

3

“妈妈,你看,这就是我们医院的样子!”捧着手机视频,昆明某军医女干部周琴当起了解说员,视频那头的母亲丁爱武热泪盈眶,脸上却笑开了花。

“我们决不辜负亲人的期望,在部队努力工作,刻苦训练,增强本领,请家人们放心。”周琴在视频中做完自我介绍后,祝福现场所有的兵妈妈永远年轻漂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笔者了解到,周琴在昆明某军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已有14年,2020年,她在全军组织的护理专业技能比武中夺得第一名,荣立二等功1次。

1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把精心准备的舞蹈、独唱等节目呈现给兵妈妈们;池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市直双拥(崇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每位兵妈妈献上鲜花,并为她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祝福。整个活动趣味多样,温暖祥和,幸福满满。花香与浓情,洋溢现场的每个角落。

“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觉得特别温暖,虽然孩子不在身边,但我们却收到了母亲节别样的祝福与快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作为军属,我们会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积极为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此次活动使兵妈妈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9

据悉,池州市已连续五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此次活动,是该市开展的系列双拥主题活动之一。该市从设立“100万元拥军专项救助资金”“100万元退役军人帮扶救助资金”到聚焦解决官兵“三后”难题,从军人子女自由择校、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到妥善安置退役军人,再到开展“十佳兵妈妈”“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等评选活动,在这块土地上掀起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热潮。(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