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天长市
天长市举行“弘扬英模精神,致敬英雄母亲”活动
来源:董义均 周兴华 2023-05-15 11:45:19 责编: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5月14日是母亲节,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天长天康医院、中国工商银行天长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长市支行、天长联通公司、新天正超市等5家拥军企业,共同开展了“弘扬英模精神,致敬英雄母亲”活动,让该市19位烈士母亲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活动主要围绕“五个一”进行,即献一束花、送一份礼品、送一次健康体检、打扫一次卫生、做或陪吃一顿饭。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天长天康医院,高度重视尊崇关爱烈士母亲工作。母亲节前一天,天康医院即派专车和医护人员把17位英雄母亲统一接往医院优抚病房专区康养,并免费为她们进行健康体检。

母亲节当天,英雄母亲参加体检实行优待优先,随到随检。体检报告出来后,该院还为每位英雄母亲进行体检报告情况分析,面对面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对常见的病症提出了专业的医嘱建议和对策。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5家拥军企业代表同烈士家属亲切交流。在向各位英雄母亲送鲜花和慰问礼品的同时,认真听取各位英雄亲属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实际需求,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中,社会组织参与踊跃,积极践行拥军优属社会责任。通过真心送温暖、主动办实事、积极解难题等实际行动,让烈士家属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彰显了社会各界对烈士精神的敬重和钦佩。相信这份关心关爱和感动会给烈士家属带来更多的慰藉和力量。”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优抚股股长崇嵘说。(董义均 周兴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