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光荣院组织短期疗养退役军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王逸凡 2023-05-15 23:20:3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9c486e18b6f924563a6e16562768fd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根植红色血脉,5月11日,池州市光荣院组织第37期短期疗养老兵开展“兵心向党——听老兵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15名老兵党员参加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主题活动等形式,引导老兵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军人本色,为池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奉献余热。

在老兵大家谈活动环节,他们各自回忆了军营青春岁月,讲述了在部队时一些刻骨铭心的往事,以小故事展现大道理;他们认真回顾退役后如何转变角色,融入社会生活,发扬军人作风,在各自人生道路上奋勇前行,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老兵钱逢接告诉笔者:“我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役回乡后,积极参加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每次活动都按时参加,40多年来从未缺席;只要身体允许,我将继续保持,加强学习,听党话、跟党走。”

在与学生互动环节,老兵何嗣宽、姚尚友与池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师生们面对面交流,他们用生动丰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聆听着老兵党员们的一席饱含深情、抑扬顿挫地讲述,学生们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是自己前进路上学习的榜样,我们会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20e13d50996f035111565626565d27e

当天,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一幕幕别有“军”味的场景轮番上演,不同的视觉、不同的历史阶段,重温峥嵘岁月中的感人事迹,让老兵们感觉到像是重又回到了军营,也让市光荣院干部职工深受触动。市光荣院院长虞剑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特别的党课,有着很深的教育意义,也激励着我们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让每名入院疗养的老兵都感受家的温暖、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王逸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