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明光市
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王丹丹 2023-05-16 08:54:5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退役军人系统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效,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进一步增强目标导向,确保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

“送课上门”让老党员学有所依。考虑到退役军人老党员身体状况不好,参加组织生活不便等实际情况,党支部创新教学方式,以走访慰问为契机,将学习书籍、资料、党课等送到老党员家中,结合相关视频、课件,向他们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打造“家庭课堂”,同时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送上光荣纪念章,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今年以来,累计上门授课5次,发放学习书籍、资料20份。

“微型课堂”让党员学习不掉队。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创新开设“戎耀嘉讲堂”,根据活动方案,由党员干部定期集中讲学,内容覆盖广泛,为党员干部充电学习搭建平台,“大家来讲课”的方式让学习教育变得更有活力。此外,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红色驿站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建带群建,更好地引发大家的思考与共鸣。课堂“短而精”,提高了效率和参与率,同时结合党员大走访调研,以“群说群话”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予以纾难解困。今年截至目前,共收集民情民意20条,帮助解决落实困难诉求5件。

“实践课堂”让学习成果落地见效。鼓励党员深入基层,利用好基层一线这个“实践课堂”。支部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结合中心工作、重大节日,提前谋划制定方案,确保活动内容实、党性强,达到让党员干部在动中学、在学中思的效果,同时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结合“周五一小时”文明创建“快乐星期天”等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清理卫生环境、规范车辆停放、制止飞线充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积极主动性。今年以来,累计参加实践活动18场。(王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