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军休中心红色宣讲进校园
来源:徐静 2023-05-16 21:39:2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30508163624

5月8日至16日,池州市军休中心红色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池州市贵池实验小学和东至县大同初级中学,作爱党爱国和励志教育报告。

在贵池实验小学,军休干部江建军讲述了自己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以顽强毅力坚持文学创作、共计发表文章200余篇的感人事迹。其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深深地启发并鼓舞着现场同学们,也激励同学们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在东至县大同初级中学,军休干部郑长海为广大师生作“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引导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身上的使命与担当,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情”。每名军休干部都是一本历史教科书,记录着党和军队厚重的历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近年来,池州市军休中心利用军休干部红色资源禀赋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搭建老有所为的平台,组建军休“红色宣讲团”,引导军休干部深入学校、机关、企业、社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教育活动,通过军休模范亲述历史,不断赓续红色基因,向社会展示军休专属名片。(徐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