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周静静 彭昊 2023-05-16 22:06:5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六安市叶集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的研学活动。

来自明强学校的近30位同学,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叶集区红色文化展览馆,深入了解了叶集的由来叶集的未名文化和红色文化,不仅见证了历史变迁的点滴,也熟悉了未名四杰和八位开国将军的生平事迹,更为牺牲在史河沙滩的革命英烈赵赤萍感到悲痛和惋惜。同学们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无限的感慨,他们说:“是一代又一代的叶集人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红源广场,同学们跟随着志愿者的步伐来到了广场中央,聆听了八位开国将军的英勇事迹和打响叶集武装起义第一枪的尧冲起义的红色故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向尧冲起义主题雕塑敬礼,以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

第三站,同学们怀着敬重的心情走进了莲花山烈士陵园。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长眠于烈士陵园中部分烈士的英勇事迹,还有那些未能留下姓名,不知生卒年月的无名烈士。英烈们舍生忘死、顽强不屈的精神鼓舞和触动了孩子们的心,同学们被这些烈士的精神所打动,主动为烈士擦拭墓碑,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敬重之情。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霍邱县苏维埃二区政府旧址—芮家祠堂。志愿者带着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尧冲起义以及霍邱县苏维埃二区政府建立的过程。展厅内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虽然时光更迭,但是身临其境,仍然让人仿佛置身于那段红色历史中。



研学之旅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的红色研学经历让他们对叶集区的红色文化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让他们明白了先辈们为了如今幸福生活付出艰辛与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要把这种红色精神发扬下去,为建设美好叶集而不懈奋斗。(周静静  彭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