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岳西县
岳西县退役军人局:打好“组合拳”实现“双转变”
来源:沈军 2023-05-16 22:09:0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今年以来,岳西坚持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搭建平台为抓手,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

聚焦政策落地。通过电话、QQ群、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学历提升、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发放政策明白纸2300余张,确保退役军人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双提升。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课程融合思想政治教育、政策介绍、保密教育等内容,以期通过心理引导,合理调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预期、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促进军地角色转变。截至目前参加适应性培训430余人,参加教育技能培训330人。

瞄准市场需求。围绕退役军人人力资源的“供”与“求”,拓宽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签约本地承训机构4家,加强沟通,实现职业技能“本地训”和“异地训”资源共享。建立职业规划指导团队,搭建就业实训(培训)基地4处,“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256余人,实现了就业技能培训与上岗就业无缝对接。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提升教育,改善退役军人知识结构,提升就业竞争力,审定符合退役军人高职扩招的150余人。

搭建平台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座谈会、退役士兵报到、走访慰问等契机,摸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向,完善就业意向库和岗位需求库,调查摸底企业21家,征集岗位230个,搭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定向推招聘信息1900余条,举办就业招聘会10场,开发专项岗位15个,面向退役军人设立劳务派遣岗位73个,促成意向380人。联合建行推出退役军人专属创业贷。推荐军创企业安徽骏泰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吴柯青获2022年度“创业安徽之星”。(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