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头条
全国退役军人到合肥一律免费乘公交逛景区
来源:王逸群 顾亦飞 2023-05-17 10:19:3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从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2023年5月22日起,全国范围内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一律在合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到景区游玩。

据了解,优待对象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免费乘坐公交(不含定制公交、网约公交、旅游专线、临时专线等非常规公交)、轨道交通;免门票参观游览市属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景区(景区其他收费项目除外)。

记者了解到,优待对象乘坐公共交通时,应主动出示优待证,经驾驶员或工作人员核验后免费乘车;优待对象游览景区时,应出示与本人身份信息匹配的优待证和身份证,经工作人员核验后,免景区门票费用。有预约入园要求的景区,应在景区官方预约平台提前预约。

据悉,目前合肥市可凭优待证免费游览的景区包括野生动物园、植物园、三国遗址公园、包公园、徽园、冶父山森林公园、紫微洞景区、姥山岛景区、银屏山景区、安徽创新馆、合肥科技馆。今后将每年更新一次优待景区场馆目录。(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王逸群 顾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