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天长市
天长市:“三步曲”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刘世军 2023-05-18 22:39:26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年来,天长市从摸清底数、政策引导、链接资源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努力营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排清底数,梳理就业需求。充分发挥镇街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零距离”服务能力,精准掌握辖区就业年龄段内的失业无业人员,对未就业退役士兵,主动上门走访了解详情。同时利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梳理和采集人员就业信息,建立镇、街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实行实名制管理,动态掌握就业情况。对出现下岗失业的人员,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范围,全面了解辖区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信息,为精准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夯实基础。

政策引导,提供暖心服务。利用各种时机,扎实做好军创企业税收减免、“军誉贷”快捷放款等退役军人创业专项帮扶政策宣传,指导退役军人理性创业、稳步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打好“组合拳”,形成聚合力,破解退役军人创业难题;依托市、镇街、村(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向有需求的退役军人推送就业信息,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政策知晓率、满意度,让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找到合适岗位,努力营造良好就业社会氛围,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求职者提供及时、高效和便捷的暖心服务。

链接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利用全市每年举办的各类专场招聘会契机,通过微信、公告栏、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电话通知等多种渠道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为退役军人和企事业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仅今年以来,该市已举办4次专场招聘会,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应聘就业3800人次。积极对接市人社、综治、文明实践等相关部门,探索开发公益性专项岗位 1008个,支持自谋职业和下岗失业城镇义务兵等就业困难群体进村(社区)专项岗位,形成“共担责、找岗位、促就业”的良好局面。  (刘世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