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屯溪区
民法典宣传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情
来源:吴胜宾 2023-05-19 14:35:51 责编:喻寒松 夏朝阳 实习编辑 刘静雯

4adecfd0d435bcd0dbb604cc5f020f5

5月18日,黄山市屯溪区阳湖镇政府邀请安徽雄风律师事务所金科律师走进驻地部队,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军营”专题讲座活动,努力提升军人法律素养,增强广大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用法律的红绳牵起军民鱼水深情。

375e7c148e7665c535725625d2dc722

讲座中,金律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从军人视角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针对民法典出台的相关背景、意义及其构成体系,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的热点法条及重点修改部分作了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同时,对与官兵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串讲,让部队官兵对法律知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c4cd742a1cc867368cb3ff95856b5ef

讲座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为将来学法、用法、守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吴胜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