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
黄山退役军人金科:军人本色绽放别样风采
来源:黄亚明 2023-05-19 21:44:11 责编: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018

5月18日,安徽雄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金科律师应邀走进驻黄山市某部,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情”专题讲座活动。

97990ad6c74a615ce302d6c3eff7024

金科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与官兵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进行了串讲,收到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1937a50631f1f06533fb693c9f75ce7

这只是金科参加“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2019年自主择业的退役军人,自2020年担任安徽雄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以来,金科赓续军人本色,厚植拥军爱民情怀,不仅积极带头参加和自主安排“送法进军营”活动,还引导律所吸收培养退役军人律师(实习律师),用实际行动打出了一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组合拳”,担当起了雄风律师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af949ecc7123d259243f87edbf0a7fd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金科更是时刻牢记、默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金科积极协调对接,与多个村(居委会)建立结对共建关系,除了加强日常走访慰问,更充分发挥安徽雄风律师事务所自身优势,通过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汉沙村乡村振兴,让群众获得更加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让群众急难愁的法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安徽雄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2021年被评为黄山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金科个人也被评为2022年黄山市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黄亚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