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兵支书”洪文:退役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来源:杜余洁 2023-05-19 23:14:1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在金寨县斑竹园镇基层一线的村“两委”班子中活跃着众多的“兵支书”,他们脱下军装,扎根农村,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勇毅担当、笃行实干。金寨县斑竹园镇街道村就有这样一位“兵支书”洪文,他退役后便将青春热血洒在了哺育他长大的家乡。

洪文1990年入伍,2011年退役,现任金寨县斑竹园镇街道村党支部书记,自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担当、奉献的军人精神融入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在乡村振兴中再展军人风采。

洪文2019年通过届中调整进入街道村“两委”,专职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他始终把为退役军人服务当作一项光荣的事业,用情服务、用心做事,用实际行动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村里有不少的高龄空巢退役军人,亲人不在身边,无人照顾,洪文就是他们的家人,他时常探望他们,陪他们聊天唠家常,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村委会的温暖。宣传资料发放、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走访慰问等任务,往往都要挨家挨户地上门工作,量大、时间紧,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加班加点也没漏下过一位。洪文知道,这些看似普通的工作不仅关系到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百姓群众对村干部、村两委会的信任和肯定。

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洪文2021年被群众推选为街道村党支部书记。新的工作岗位,责任更大、担子更重,他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以顽强拼搏和默默奉献的精神,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朴实的感情走到群众中去,抓党建、促发展,以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一举把街道村打造成为和谐景美的“明星村”;他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牢牢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克服困难、不断发展,如今街道村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连续多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洪文同志始终保持军人作风,退役不褪色,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金寨县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最美退役军人新风采。(杜余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