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广德市
致敬长空之王!广德市组织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沈军 2023-05-19 23:25:2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一腔热血,一身孤胆,一声声坚定的“我可以”,

他们是刀尖之上的舞者,是蓝天之上的勇士,为了更好试出新飞机的极限,为国防事业而献身,他们不断突破自身极限,用青春和热血,淬炼我们自己的军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普及国防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柏垫镇组织广德航空小学在广德博纳影城开展了《长空之王》青少年国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广德航空小学,追求着永恒的信念,航空英雄,为国奉献青春的热血......”活动开始,观影师生齐声唱起校歌,音符流转,歌声飘扬,唱出了学校的独特精神,凝聚了师生归属之情。

电影开始,影院里异常地安静,孩子们时而被感动得低声抽泣,时而兴奋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无不被试飞失事的惨烈悲壮而痛惜,无不为英雄们奋不顾身的赤诚所感动。

试飞员是刀尖上的舞者,是蓝天里的勇士。看着影片中的试飞员为了探索出呼啸长空的新型战机,一次次突破极限,孩子们由衷地竖起了敬佩的大拇指。当镜头停在中国试飞烈士公墓,定格在张大队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牺牲时,孩子们忍不住热泪盈眶。看到新型战机试飞成功,在军事演习中成功驱逐敌军战机,影厅里掌声雷动。

“航空报国,航空强国,忠诚奉献,逐梦蓝天。”孩子们在航空报国精神的口号声中,将自己亲手折出的梦想纸飞机飞向空中,航空小学学子“航空梦”的种子悄然种下。它将在不懈奋斗中开花结果,在接力建设航空强国中托举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