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六安
皖西烈士陵园讲解员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
来源:阳镨 刘斯禹 2023-05-23 06:56:2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e934db52b4b68fc3699776ef798c30c

近日,国家文旅部公布2023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入选讲解员名单,安徽省三人入选,皖西烈士陵园讲解处讲解员查然名列其中,系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唯一入选讲解员。

红色讲解员是弘扬英烈事迹,传播红色精神的宣传大使。查然同志从事讲解工作4年来,共开展各类宣讲2000余场次,数十万人从她的口中了解到皖西“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壮阔红色革命历史,感受到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与坚定不移的初心,查然在传播红色文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多次在各类大赛上斩获佳绩。

ae548221086d8e700187a1c1bdfd6cb

“这份荣誉既是肯定,亦是前行的动力。”查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红色讲解员,将继续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执着精神和实际行动,讲好大别山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为新时代烈士褒扬和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采取公开推荐、评审选拔的方式,在全国遴选106名“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红色讲解员,通过培训提升、宣传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和培养,不断强化讲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阳镨 刘斯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