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黟县
黟县助力老兵重获新“声”
来源:孙福海 余志武 2023-05-23 14:36:52 责编: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51488871\QQ\WinTemp\RichOle\RC}5}FXG@1SN9RQVO)AZHIP.png

“王老,您能听清我说话吗?要不要再帮您调试一下?”近日,听力专家为参战二等功臣王育祥验配助听器后,询问其助听效果。在2023年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县残联、黄山“声桥听力”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 助听暖功臣”活动,践行“我为老兵办实事”,帮助他们重获新“声”。

“听到了,听到了!”戴上助听器后重获听力的王育祥激动地说。今年66岁的王育祥于1976年入伍,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二等功,因在战斗中左耳被炮弹震伤,目前处于半失聪状态,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交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县、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同志及时陪同王育祥到县人民医院进行听力鉴定,会同县残联为他招募“爱心”助听器。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51488871\QQ\WinTemp\RichOle\}`3SKIZ%F%E`$B2@G{W8FLD.png

在适配过程中,听力专家细心地为王育祥装配和调试助听器,并耐心地向他讲解日常佩戴、保养方法及注意事项。

多数参战老兵也到了花甲古稀之年,曾经的战斗给他们的健康带去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不少老兵的听力严重下降,乃至失聪。据了解,黟县自2020年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 助听暖功臣”活动以来,已先后为6位老兵免费验配了助听器,让他们重新感知声音、正常互动交流,提高了老兵们的生活质量,更让他们获得了满满的尊崇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51488871\QQ\WinTemp\RichOle\H@Y]%DO4LYXCAEY[YN(W9(C.png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退役老兵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企业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尊军崇军的良好风尚,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我们将用心回应和解决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发动更多像“声桥听力”这样的爱心企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坎上,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拥军爱军氛围。”(孙福海 余志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