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明光市
明光市退役军人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王丹丹 2023-05-23 17:13:15 责编:李伟 许梦源 王逸群

近期,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理论学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首要环节,主题教育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领学发力,创新运用“四步学习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说”好背景。该局学习过程中简要介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处的时代背景、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相关联的重要事件等,帮助党员干部用联系和发展的眼光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脉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动摇。

“读”好原文。局党支部牵头,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研读原文、改进学风,创新建立“支委+党员”学习机制,鼓励全局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把主题教育明确的重要文章原原本本读好、学深、悟透。

“讲”好精义。该局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大节日纪念活动等为抓手,通过重点串讲、重点解读、重点阐释的方式,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记”好金句。对每篇领学内容中的重要论述、重要观点、经典语句,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标注、抄录,助养学习自觉,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习、工作中。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促干,以干促思,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用学习成果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王丹丹)

    相关新闻